*是一篇會考過後的賀文

 

*我真的不會打籃球

 

*拜託不要太在意

 

*食用愉快

 

*有人想看我就寫了w

*我不會取篇名拉

 

會考過後,學校決定再度舉辦五對五的校內籃球比賽

不幸的你又被再次拉入這灘混水中

[啊?為甚麼又有我啦?]你雙手抱著膝蓋埋怨的說道,

[每個人都要找夥伴一起練習喔]體育老師丟了這個艱困的問題出來。

 

[欸欸欸!?]你在內心裡崩潰,你同隊的同學們已經找好了練習的人選

[你還沒找好嗎?]同學開口問道,你卻愣了一下。

 

[當然是還沒阿]你坐在地上,露出了一個無奈的表情。

[欸欸欸阿旺,這邊還有一個沒搭檔的喔]同學突然大聲招呼道

[欸...等等]你傻住了,看著眼前的同學,卻說不出話

[啊?還真有人沒搭檔的嗎?好吧,我就勉為其難的跟你搭檔囉]

盧和旺拿了一顆球,隨手在旁邊拍了兩下,測試了一下

[拜拜,我先走啦]同學突然像風一般的消失在你的眼前。

 

該來的還是來了,

[那麼,就開始吧]你看著眼前的盧和旺,他看起來心情似乎很好的樣子,

臉上似乎露出了一個淺淺的笑容。

 

他把那顆籃球單手輕輕的拋了過來,你接過了那顆球,卻不知道應該做甚麼。

 

於是,你非常僵硬的運起了球來,

[不是這樣啦,你到底會不會阿?]一個略為嫌棄的語氣,實在是熟悉不過。

 

盧和旺抄過了球,在你看的見的地方,開始慢慢地運起了球

[要像這樣,溫柔的,你拍那麼大力,手一下就痛了阿]

你看著那一顆球,在他手上像是溫馴的小貓到了你手上卻像是野生的獵豹,

那顆籃球規律的從地上彈起,又落回了地上。

 

[換你]盧和旺又再一次把球丟回了你的手上。

你生疏的拍了起來,卻看到了盧和旺別過頭偷偷地笑了起來。

 

[甚麼拉,有甚麼好笑的!運球而已]你有些生氣的拍起了那一顆球

[沒有,只是覺得很可愛而已,手借我一下喔]盧和旺把你的手調成了普通運球的樣子

[手心不能碰到球,再試試看吧]他鬆開了手,並囑咐你再嘗試一次

[這樣...嗎?]你有些遲疑的丟出了這個問題

[好多了好多了,再輕巧一點]他站在你身後,觀察著你的動作。

 

[好啦,我們來練進攻吧,我會拿著球,然後你要搶走]他拍走了你手上的球。

他輕鬆的站在你面前,拍起了那一顆球。

[隨你怎麼攻都可以]他一樣輕鬆寫意的表情,完全不擔心會發生甚麼事

你伸長了手,試圖拍下他手上的球。

[動作再快一點]

你再一次的想抄走他的球,於是你決定偷偷從他的背後把球拍落

[嗯?想繞背?才過多久而已就會這種招數了?]他淺淺的笑了一下,轉而正面面對你

過了沒多久,你便累的坐在地上大口的吐著氣。

 

[你這是虐菜阿]你喝了口水壺裡的溫水這麼說道

[你也才練了多久,我如果被你比下去不就浪費我的努力了?]

 

盧和旺把玩起了手上那顆籃球,看似隨口的問道。

[不如之後假日一起出來練習吧?]

盧和旺放下了那一顆籃球問

[我如果說不呢]你反問道

[當然還是會把你抓出來啊]盧和旺笑得燦爛

[那不就對了]

 

你們兩個坐在球場邊歡快的笑了起來。

 

後記:

本來這篇是要回家就打的

但我忘了帶鑰匙所以就沒辦法回家趕文了W

 

 

 

 

 

 

 

 

 

 

 

 

 

 

 

 

 

 

 

 

 

 

 

 

 

 

 

 

 

arrow
arrow

    墨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