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賀文

*取名叫銀蟬入霧只是想文雅說明這個是蛋黃豆沙麻糬月餅而已_(:3 」∠ )_

 

銀蟬是蛋黃,霧是麻糬,豆沙是黑夜這樣子-`д´-


本篇感謝點文及提供素材者~話梅


*歡迎各位點文呀~

 

*這篇會分次發,就怕我一次寫不完醬子


*送小可愛們一盒蛋黃豆沙麻糬月餅吃


*盒內有刀小心別劃到手喔 (´ ・ ω ・ `)


*建議搭配熱茶食用,搭配古琴聲更優良噢(X


*服飾...什麼都有,部份參考"老九門"


*未知朝代,自設一波


*古風設定,為避免閱讀上的不便,將不使用文言文,請喜歡文言的同好見諒(鞠躬)


*是系列文,此為第一篇,有番外,敬請期待

 

那就開始囉ヽ(́◕◞౪◟◕‵)ノ

 

 

[知道我甚麼意思了吧?]

黃柏霖從身後抱住了李浩宸他那嬌小的身子

[不論你是怎麼樣的身分,我都喜歡你]黃柏霖靠在了李浩宸的耳邊這麼說道

戲子的臉從耳根子紅到了臉頰,臉頰紅通通的就像燒紅的鐵一樣,

李浩宸的思路全部都被打亂,轉過身子,跪在了地上。

 

[你...你是認真的嗎?]

李浩宸兩隻手環在黃柏霖的頸子上頭,歪著頭,眼神像失了神一樣地看著黃柏霖問道

黃柏霖嘴角揚起了一點笑容,不發一語,

兩隻手把李浩宸纖細的腰肢環抱起,兩具身子之間只有輕薄的衣物阻隔著,

能感受到對方正在逐漸上升的體溫,在這氣溫逐漸下降的晚上更是明顯。

黃柏霖靠在李浩宸耳邊輕聲地這麼說[是,一見鍾情]

說完還不忘調皮的在耳邊輕輕的吹了一口氣,讓李浩宸全身酥麻,

趁著李浩宸不注意,黃柏霖低下身子,在戲子的鎖骨留下了一個咬痕,[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了,別人都不准碰,知道嗎]。

[你別咬那裏,我明天練戲會被人看到的]

李浩宸小聲抱怨道,但其實他一點都不在意會被看到,

反正戲班子裏一大老爺們身上有各種各樣的痕跡都不足為奇,抓痕還新奇了不少。

[沒關係的,你這樣別人才知道你有人了,不是嗎?時間可不早了,明天我送你回戲班子,早點睡吧]

黃柏霖把李浩宸帶回了居室,讓他早點休息,而自己先將東西先收好才回去,回去時戲子早已經安穩的睡下。

黃柏霖小心的拉開門走了進去,拉開自己的被子躺下。

 

夜深了,但卻睡不著覺,黃柏霖便開始端詳眼前那名睡下的戲子,

纖長的睫毛,紅潤的嘴唇,白皙的膚色,難怪能看起來那般的楚楚動人,肌膚看起來吹彈可破,

披落的一頭黑長髮,柔順的散在身上,兩隻白皙的手環著自己,略為松散開的領口露出了鎖骨和上面曖昧的咬痕。

隔天一大早,黃柏霖又小心翼翼的不吵醒李浩宸去廚房煮了早飯,

柴燒的正旺,把水煮沸,加入一點帶有甜香的酒釀煮成了桂花酒釀蛋花粥,

酒精揮發後粥裡只剩下酒香,吃起來是暖心又暖胃,順著時間充裕的關係,又沖了一壺茶,

分裝好後就趕著時間去洗漱,把原本穿著的衣服換成了墨綠色的長袍,穿上了一件灰白色的大袖,

端著早餐就回到了居室,[起來啦,吃早餐了]說著把門給推開。

李浩宸醒了,但卻像是被人狠狠凌虐過後一般,上衫的釦子無意間打開了半數,裏頭的白皙皮膚露了出來,

黃柏霖思考了一下,自己昨天有沒有做出甚麼逾矩的行為。

在心裏頭來回確認了好幾次之後,確定是沒有後才把早餐暫且擱置在外頭的木地板上,

[小心著涼,洗漱完就來吃早餐吧,等等送你回去]說著就幫李浩宸把扣子給扣回原本的方向。

李浩宸點點頭,清晨的水冰涼的刺骨,李浩宸耐著寒,洗漱完的臉蛋透出了粉紅的血色,很是朝氣。

 

吃早餐是一件快樂的事,李浩宸不自覺的加快了腳步,等回到居室時,黃柏霖已經在喝茶了。

現在的場景像是深山中的仙境,裏頭一個美若天仙的少年文靜的喝茶看書,而自己就像誤闖仙境的普通凡人,

聽到黃柏霖的呼喚聲才從幻想中脫離,

兩隻手端起仍然熱乎的瓷碗,溫暖的感覺從掌心四溢,下口之後更是暖身,桂花的香氣更是在口腔中四溢,過了良久仍不散去。

很快的,早餐吃完,黃柏霖站起身子,收拾了碗盤[我先收拾一下,你準備一會兒,等等送你回去]

李浩宸看著黃柏霖逐漸遠去的身影,思考起下一場戲的譜子,站起了身子,吸了一口氣

[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師父削去了頭髮。]

[我本是女嬌娥,又不是男兒郎,為何腰系黃縧,身穿直裰。]

[見人家夫妻們灑落,一對對著錦穿羅,不由人心急似火]

一句句聲色到位的詞句,一步步柔中帶剛的步伐,柔軟的身段配合得恰到好處,

正當李浩宸唱的入迷,卻發現了一個身影,黃柏霖坐在一處聽著自己唱戲。

李浩宸快步走了過去[你...你...你都聽到了?]驚訝更是令自己說話結結巴巴,慌忙的神色都從言語中透漏,

[這不,我想著你唱的那麼好,就沒捨得打擾你了嘛]黃柏霖靦腆的一笑,李浩宸無奈的只好讓自己給一笑帶過。

[時間也正好,走吧,送你回去]黃柏霖把自己略為期待下次看到李浩宸唱戲時投入的表情和柔軟身段的期待心情收進心中。

 

太陽的熱度隨著時間逐漸增加,現在街道上的溫度還能算是溫暖,

兩個人換回鞋子後就步入了街道,人潮仍有些稀落,正適合在街上隨意走走,

追逐著燕子的一個小男孩在街道上奔跑著,沒有注意到眼前並肩走著的書生與戲子,撞到了戲子身上,

小男孩跌坐在地上,抱著頭大哭了起來,

李浩宸無奈,只好蹲下身子安慰道[沒事吧?要小心一點知道嗎,下次撞到的可就不是我囉]

小男孩一抬頭就看到李浩宸溫柔的神情,瞬間就停止了哭泣,[我知道了,謝謝姊姊,姊姊旁邊的是戀人嗎?]

小男孩睜著大眼睛問,神情非常期待的樣子,十足的可愛,

[噓...這個不可以跟你說喔]李浩宸說完在嘴唇前比出了一個手勢,

[再見囉,姊姊先去做正事了]對著小男孩眨了眨眼睛,摸了摸小男孩的頭後留下一句告別就消失在街道中了。

 

走遠過後,黃柏霖終於吐槽起了剛剛的事情[我覺得那個小孩是故意的,最好是隨便撞到人就可以撞到漂亮的姊姊啦]

李浩宸笑出聲音[你都多大人了,還跟個孩子計較甚麼呢]說著拿出了身上的扇子輕輕地敲了一下,

[我覺得你好適合去當個孩子的娘阿,剛剛根本就是母子互動來著]

黃柏霖無奈地笑笑,沒錯,他就是要跟個孩子計較,憑他撞到的是自己的人。

[瞎說甚麼呢,我又沒法子生育,怎麼,你想跟我生一個不成?]李浩宸打開了扇子擋住略為發紅的臉蛋,一邊輕聲地笑著。

 

總還是會分離,到了戲園子門口,今天中午有一場自己友人的戲,

所以今天友人就提早來開了戲園子的門,等李浩宸進來之後確認黃柏霖走後就鎖上了門。

[哎呀,你這不前陣子跟我說你高潔如蓮嗎?咱宸宸攤上對象了阿?]友人一如往常的淘氣,

李浩宸早就猜到自己好友-宏會這麼調侃自己,李浩宸阻止了宏捏臉頰的動作,

[你自己不也早有對象了,還有臉說我呢,啊?]李浩宸一邊揉起臉頰說,

[你怎麼今天這麼早來,你下一場不很久之後才有嗎?]宏拉著李浩宸進了後台

[我想你啊,他堅持說要送我回來就是,住人家家裡,還同一間真的怪不好意思]

李浩宸笑著提起了妝筆,幫眼前人畫上戲妝,

[唉呦喂,一大早上就這麼肉麻你想噁心死我喲]宏聽這話可笑得開懷,

[你跟你對象出來第一天就住同房,還人家家裡,你這發展,我掐指一算,怕你下一個月就要成親囉]

宏不改本色的笑著說道,李浩宸也聽得著實笑的開懷。

 

後記:耶~連續兩天更新,我又好了W

中間騷話別在意,我寫多了,有點上頭

我也好想像那個小男孩一樣,撞到的人都撒我一臉糖喔(¯﹃¯)

後面出現的腳色是吐槽役,大概就是一個班裡會出現的那種(´≖◞౪◟≖)

風騷的一批,開頭第一句都是騷話的那種W

我想不道那人要處啥名字,就只打一個字了(這人好廢

不然我又頭痛的一批WW

歡迎拍打餵食,

拜託不要盜文,

各位注意身體呦W

拜拜(揮手

 

 

 

 

 

 

 

 

 

 

 

 

 

 

 

 

 

 

 

 

 

 

 

 

 

 

 

 

 

 

 

 

歸燕園的牆上掛著題辭
一曲忘歸返
明日待燕歸
arrow
arrow

    墨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