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賀文

 

*取名叫銀蟬入霧只是想文雅說明這個是蛋黃豆沙麻糬月餅而已_(:3 」∠ )_

 

銀蟬是蛋黃,霧是麻糬,豆沙是黑夜這樣子-`д´-


本篇感謝點文及提供素材者~話梅


*歡迎各位點文呀~

 

*這篇會分次發,就怕我一次寫不完醬子


*送小可愛們一盒蛋黃豆沙麻糬月餅吃


*盒內有刀小心別劃到手喔 (´ ・ ω ・ `)


*建議搭配熱茶食用,搭配古琴聲更優良噢(X


*服飾...什麼都有,部份參考"老九門"


*未知朝代,自設一波


*古風設定,為避免閱讀上的不便,將不使用文言文,請喜歡文言的同好見諒(鞠躬)


*是系列文,此為第一篇,有番外,敬請期待

 

那就開始囉ヽ(́◕◞౪◟◕‵)ノ

 

 

李浩宸站起身子,端詳了一下自己完成的傑作

[幸好手藝沒有退步,黃先生你要對這位美麗的小姐負責喔]

李浩宸對著黃彥修露出了一抹微笑,收拾了自己的東西就推著黃柏霖下樓了。

黃柏霖內心沸騰著,但他意識到其實是吃醋了。

[走走走,我們別當電燈泡]李浩宸笑著小聲地說,

[好好好,知道了]黃柏霖無奈地被推著下了樓。

 

下樓之後李浩宸幫忙把店鋪的門給重新開好,

[今天是要開多久呢?]李浩宸踮起腳尖把門栓給卡好,

[到戌時吧,今天記得會有一桌公家的訂單,應該等等就來了]黃柏霖看了看一旁的時鐘這麼說。

黃彥修帶著盧和旺離開過後的不久,就有一群穿著官服的人和一些穿著絲綢的富人走了進來,

黃柏霖伸手攔下了剛想往前的李浩宸。

 

[他們一群淨是些貪好美色愛財的人,你可是我的人我可不捨得你被他們玷汙啊]

黃柏霖放下了攔著李浩宸的那隻手,走了過去[客官,今天喝甚麼茶?配甚麼茶點?]

那名官吏抬了眸子[欸,那邊不是有個美人兒,怎麼是你呢?]黃柏霖忍著怒氣,和氣地回答道

[那名小姐是我的客人,不是這裡的小二]黃柏霖笑笑,

[那行吧,給我來壺春茶,配點荷花酥吧,幫我上五個杯啊]

官吏順著譜子看了一回,才點了這一點東西

一桌五個人,才點了這麼一點,

黃柏霖無奈,幸好這個月份並不需要擔心,

西洋傳過來的情人節,也就是今天,足夠店裡的營運,

聽到商行的訂購量增加,加上商行和茶館聯合的行銷,

相信在情人節肯定能收穫不少客源,並且糕點的訂購量,已經讓他們忙了好幾天。

 

黃柏霖回到櫃台,沖起了一壺今年新收到的春茶,李皓宸順著黃柏霖沖茶的步調,

把烤爐裏頭的荷花酥給取出裝了盤[欸欸,兩個,多給是虧]黃柏霖小聲提醒道,他先把茶給送了過去,

藍色底色的布料在陽光下照射中反射出現了耀眼的金黃色光芒,

隨著步伐移動而反射出現了波動,像是金色的海洋一般。

 

李浩宸把荷花酥裝上盤子,給端了過去,

那個官吏出了手開口搭訕道[小姑娘,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李浩宸見過的這種場合可多了,淡定的假笑道

[別多說了,店裡荷花酥可好吃了,趁著熱呼趕快吃吧]

[唉呦,小姑娘你們店裡還有甚麼好吃的阿]官吏上下打量李浩宸一邊這麼說

[哎呀,我們店裡東西都好吃的呢,可問我的話我還是說雪花糕吧]

李浩宸故意話裡帶著點激動這麼說道,一邊笑著幫桌邊的茶杯斟滿了茶

[可是吃這麼多茶點的話真的不叫多幾壺茶嗎?]李浩宸故意眨了眨眼睛這麼問,

[那給我多一壺春茶吧,再要一盤雪花糕]官吏看著李浩宸,心已經在不注意時被帶走。

 

從後台回到前台的黃柏霖,看著踏著小墊步的李浩宸一臉疑問。

[你怎麼了?看你好像挺開心的?],李浩宸靠近黃柏霖的耳邊小聲說

[幫你多要到多的點單拉,一壺春茶跟雪花糕]黃柏霖無奈,沖起了第二壺茶,

李浩宸從一旁的雪櫃中拿了雪花糕裝盤

[好啦,我先給他們送過去]李浩宸端起了茶壺和糕點走了過去。

 

把糕點和茶放好,李浩宸正準備離開時

[欸欸,小姑娘能不能陪爺幾個聊聊天啊]

李浩宸靜靜的把那個官吏的茶杯給斟滿,然後往他手中一塞

[不行,您還是先結帳吧]

李浩宸一甩開扇子,裡頭的刀片露了出來,

官吏從一旁袋子中掏出了一串銅錢[行啊,剩的當爺賞你的]

[多謝]李浩宸從官吏手上接過了一串銅錢,收起了扇子,走回了櫃檯

[你收了多少啊?]黃柏霖倒了一杯花茶看著李浩宸問道

[一串銅錢]黃柏霖聽到答案,差點沒嚇得吐血

[確定?這可是5桌的錢吧]黃柏霖放下茶杯問,

[我就是收到了這樣的價錢]

李浩宸用力的點了點頭,黃柏霖扶了扶額頭。

 

黃柏霖幫李浩宸倒了杯花茶,

他們靜靜地等待著他們事情處理完,接著離開。

黃柏霖看了看手帳上的紀錄確認過沒有剩下的人後,

就準備起了晚餐時段的餐點,

李浩宸把店門口的立牌改成了夕食,準備等著下一波人潮,

黃柏霖燒了一鍋滾水,打了一點蛋花,拿了湯圓和酒釀,又燒了一口鍋的熱水。

 

接著的人潮走進了店裡,

李浩宸跟黃柏霖要了一件圍裙把自己的腰給綁起來,

順便把側邊的開岔給蓋上,

把人給帶進位子,和黃柏霖交換工作,

回到了櫃檯的小廚房,木桌上放了兩張單子,

一張寫著酒釀湯圓,而另一張寫著油潑面,

旁邊擺了象棋標示數量,黃柏霖接下了點單的工作,

李浩宸趕著下入湯圓和酒釀,

一旁的鍋裡放了麵條與蔬菜,後台的爐子燒起了熱水和熱油。

 

木桌上的象棋越壓越多,李浩宸忙得頭疼,

黃柏霖回到了櫃檯燒起了剛剛點單中順帶著叫的茶,

[我先把茶送出去,馬上回來]黃柏霖手上的木盤放了許多的茶壺和茶杯,一桌一桌的送上熱茶。

油香味和麵條的麵香混合勾引著人的食慾,

李浩宸推出了推車,上頭擺滿了麵條與蔬菜,

把香料放在麵條上,帶著推車和熱油在桌邊服務,

黃柏霖在後面拿托盤端著酒釀湯圓,一名常客開口問

[欸,今天怎麼有個漂亮的女孩]黃柏霖放下了酒釀湯圓,開口解釋

[他是我的夥伴,今天有客人要扮裝他就來了,順便幫忙這樣],

李浩宸回了那張常客的桌子[欸,先生有點油潑面,對吧]

常客點了點頭,看著李浩宸往前傾的身體,

白色的麵條配著翠綠的蔬菜,加上鮮紅的辣椒,澆上金黃的熱油,香氣四溢。

李浩宸好不容易巡完了每張桌子,拉著推車回了櫃檯,

黃柏霖喝起了茶,桌上擺了一碗酒釀湯圓,

李浩宸手上拿著一碗油潑麵

[辛苦啦,是時候吃飯了]李浩宸幫麵條澆上了熱油,遞給了黃柏霖,

自己卻拿起了桌上有些涼的酒釀湯圓,

還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了桂圓乾和一點酒精加入湯圓中,

李浩宸吃了湯圓,覺得身體逐漸的暖了起來,

站在櫃台前準備收錢,

黃柏霖靠在牆邊吃起了麵條,顧客一個一個的結帳,

李浩宸把錢收進了櫃檯,確定沒有人後就開始打掃,

把事情做完,讓黃柏霖能好好休息。

 

李浩宸把碗筷收回了後台,把門鎖上,留下了後門。

黃柏霖把碗給拿到了後台,李浩宸洗起了碗,

黃柏霖想幫忙,卻被李浩宸給攔下

[好好休息,你看看你的手,我洗就好,我也想幫到你]

黃柏霖只好看著李浩宸洗碗的樣子,然後等著回家,

他看了一下自己的手,上頭布滿了繭和受傷後癒合的痕跡,加上一點換皮的痕跡

李浩宸把碗給扣在櫃子裏頭,洗乾淨雙手就把黃柏霖給拉起來

[走吧走吧,回家]李浩宸用冷冷的雙手推著黃柏霖,他們鎖好了後門。

兩個藍色的身影走在皎潔的白月光下,回到了中式的宅子,

李浩宸一手解開了盤起的長髮,帶著一點點的捲,在月光下反射出了光線,

黃柏霖站在他身後,默默的把大褂又披在了李浩宸身上[小心著涼]

李浩宸燦爛的笑了一下,

拉起了黃柏霖的手,溫暖而寬闊[嗯?]黃柏霖被李浩宸的舉動嚇到

[你不是說要小心著涼嗎?保暖阿?怎麼了]

李浩宸淘氣的舉動瞬間,成功撩到了黃柏霖。

 

街邊的一戶戶人家,都吹熄了燈火,黃柏霖開了自己家的木門,還是一樣的景色,

外頭的走廊邊坐著就能看見月亮,李浩宸坐在走廊邊,默默地看起了懸掛在天空上的月亮。

 

黃柏霖坐在一旁,帶了一壺溫好的清酒,

[你怎麼會看到我的手?]黃柏霖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這麼說

[師傅說要愛護手,說怕沒法子上台]

[現在你是我的夫婿了,不就要相互扶持嗎?]李浩宸笑著回答,默默地拿起一個裝好酒的杯子。

 

[不是說今天是情人節嗎?你想要甚麼禮物?]李浩宸開口問,

[難不成你有準備?]黃柏霖略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這只是偽裝

[算是吧?]李浩宸笑著回答,

[禮物不用,我只要你]黃柏霖放下手上的杯子這麼說道

[看來我們想的是同樣的禮物呢,來吧,拆禮物吧]李浩宸笑得燦爛,自然的坐在黃柏霖身上。

 

[你知道今天是情人節才穿這樣?]黃柏霖笑著抱住了李浩宸

[當然阿,我這套選了很久,不覺得開岔開到這種地方很詭異嗎?]

李浩宸笑著親了一下黃柏霖的額頭,

黃柏霖看了一下李浩宸的大腿,裙子才到膝蓋,開岔的高度卻到了骨盆,

[你特意穿這一套出來是想勾引我?那你成功了]黃柏霖笑著捏了一把李浩宸的臉頰

[我剛到店裡的時候,我在幫人化妝換衣服的時候,你不都在看我嗎?還只看我的身體?]

 

李浩宸握住了黃柏霖那隻佈滿老繭的手,往下摸去。

 

單薄的布料擋不住色氣的愛撫,從臉頰往下到脖子,順到了敏感的細腰,

停下的位置是曲線的終點,圓潤的臀部。

[你為甚麼就不把旗袍脫掉呢?]李浩宸伸手解開了馬褂的盤扣

[你不覺得這件旗袍就很適合我們現在的姿勢嗎?]黃柏霖邪媚的眼神勾中了李浩宸的心神。

 

李浩宸跨坐在黃柏霖身上,從下身就能感受到逐漸蓬發的熱度,

旗袍側邊的開岔剛好的包覆住曲線,但白皙的大腿仍暴露在灼熱的目光下,

李浩宸把黃柏霖身上的馬褂給脫下。

 

黃柏霖吻上李浩宸的唇,一個長吻,互相剝奪對方的氣息,整個鼻腔中都是對方身上的氣息。

 

李浩宸身上甜蜜的玫瑰花香,彷彿帶著毒藥,令人上癮;

黃柏霖身上清幽的春茶香氣,令人捉摸不定,令人不安。

 

越是碰不到,得不到,佔有就越深,此時只要好好享受這場盛宴就好。

 

作者後記:

哈哈哈,本墨我又双叒叕卡肉啦!

這篇的後面其實我寫得滿開心的

本來這篇不應該寫到車,

但我要湊兩千五我就控制不住偶自己了(台灣國語)

所以我後面就寫出了這個東東

然後我今天研究男生漢服的時候發現

我寫錯了啊!是長袍阿,不是馬褂

馬褂比較像是短外套,長袍才對ww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對不起阿阿阿,我寫錯了

然後我緊急修改完了w

對不起(醜哭)

歡迎拍打餵食多互動

有錯的地方也跟我說一下,不然我會一直錯下去啊இдஇ

總點閱破一萬囉!感謝支持

等會考結束就來還債囉!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懇請大家幫我把DEAD LINE往後移嘿

 

 

 

 

 

 

 

 

 

 

 

 

 

 

 

 

 

 

 

 

 

 

 

 

 

 

 

 

 

arrow
arrow

    墨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