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賀文

 

*取名叫銀蟬入霧只是想文雅說明這個是蛋黃豆沙麻糬月餅而已_(:3 」∠ )_

 

銀蟬是蛋黃,霧是麻糬,豆沙是黑夜這樣子-`д´-


本篇感謝點文及提供素材者~話梅


*歡迎各位點文呀~

 

*這篇會分次發,就怕我一次寫不完醬子


*送小可愛們一盒蛋黃豆沙麻糬月餅吃


*盒內有刀小心別劃到手喔 (´ ・ ω ・ `)


*建議搭配熱茶食用,搭配古琴聲更優良噢(X


*服飾...什麼都有,部份參考"老九門"


*未知朝代,自設一波


*古風設定,為避免閱讀上的不便,將不使用文言文,請喜歡文言的同好見諒(鞠躬)


*是系列文,此為第一篇,有番外,敬請期待

 

那就開始囉ヽ(́◕◞౪◟◕‵)ノ

 

  

  這天的歸燕園依舊高鵬滿座,人滿為患
也不怪,畢竟歸燕園是城裡最出名的梨園,場場門票可都是搶破頭的。
位子裡的除了當今權貴與富人以外
多了兩個在這群人中看起來特別地"格格不入"的年少書生,
兩個書生坐在一塊兒,看著台上的戲子唱著戲
[哎呀,今天可真來對了,我跟你說啊,今天可是名角出演吶,真是賺到啦]
一旁的書生搖起手上那把折扇,專心的看起了戲,
黃柏霖真的還有些不解,
看著台上的戲子,一名畫著精緻妝面的......少女?,
一個令人在意的印象,
深刻的讓黃柏霖有個合適的原由將這人放在心裡頭。
 

  一日的早晨,沿著大街邊的攤販們紛紛賣起了早餐,
黃柏霖穿著熟悉不過的翠綠色馬褂,
手上拿著一卷經書,一步步的前往位於不遠處的小茶館。
茶館是自己一邊讀書順道學些手藝的地方,也是自己工作的地方。
 
茶館是個各式各樣的人聚在一塊的奇妙地方。
 
地方權貴,平民百姓,
甚至是上屆科舉的狀元郎都有可能坐在這裡的一方位置,
喝著溫熱的茶水,吃著精心製作的點心,
他每天的日常工作就是看著檯子上的訂單和要準備的貨品,點齊全之後就能開始了。
 

  從一旁暗門走進店裡,看了看案版上的字跡,桂花糕一盒...午時前取走,
小心處理,切糕一籠,其餘的是餐食,自己隨意準備吧,
黃柏霖苦惱著,一邊也不忘了從一旁櫃子拿出預泡好的糯米,
準備起材料,準備製作切糕和黑糖糕,
等著一旁柴火燒起,就搶著時間趕起午時的便當,
等著柴火燃燒一邊打掃起店面環境,
一排排整齊的桌椅,二層的樓,樓上都是裝潢雅緻的包廂,
店面邊的一個區域是櫃檯和廚房,
這麼一大間店就交給了一個年輕的小伙子顧著,
每天都要負責城內的茶點供應,
有時供不應求,真的會忙翻,
雖然有不少顧客是衝著店裡唯一的工作人員,也就是自己而前來。
 

  平眉,卻顯得眼睛更加深邃高挺的鼻樑,
健康的膚色,淺紅的雙唇,修長的體態,
勻稱的身材,以及一雙纖長的手。
 

  等切糕蒸的時候把其他的材料拿了出來,快速的處理後,
桂花糕就能放到窯爐裡烘烤了,趁著這個空隙,把店門打開,
一群人走了進來,[哎呀,今天開的可真晚,餓著爺我了]
一個穿著絲綢衣裳,穿金戴銀的官爺走了過來,
[哎呀,這不就開了嗎,小店只有我一人,
正巧接到了大單,只好趕工呀,您看看吃什麼先,等等馬上過來啊。]
 
應付完城裡客人的數落,趕緊的打開蒸籠,切糕和黑糖糕完美出爐,
[各位來看看啊,剛出爐的切糕和黑糖糕]
一邊用響亮的聲音招呼起生意,一邊應付著裡頭情況,
 
打開蒸籠那一刻,堅果,果乾的味道與濃郁的黑糖香混在一起,
順手掐著時間把桂花糕給裝好盒,收進櫃子裡,
一個個的食客走進了這一間茶樓,
正常的忙碌現象已經成為了黃柏霖每天熟悉不過的日常。
 

  到了中午,一名正處於花樣年華的少女緩步前來。
聲音打斷了讀書的人,
[先生,我是來拿桂花糕的]
輕巧的聲音促使專心看書的少年放下手中書本,抬起了頭。
 
 
眼前的少女有一頭長髮,細心的編成辮子,做出了簡單的花樣,
柔順的髮梢別著一個作工精細的飾品,
穿著一襲貼緊曲線的淺綠色帶著花紋的旗袍,
踏著一雙帶著微跟的繡花鞋,
一雙手上拿著一個小小的提袋,
柔和的臉龐,勾人的眼眉,粉嫩的雙唇,潔白的皮膚。
 
[稍等一下,欸...你不是那個聞名全國的戲子嗎?]
震驚的黃柏霖不敢置信那個自己心心念念的少女居然再次出現在自己眼前
[噓...你太大聲了,我是偷偷出梨園的,被人看到我就要被師父罰了]
黃柏霖可以看見眼前少女細微的表情突然露出了慌張的神色,
用食指在唇前比了一個示意小聲一些的手勢。
 
眼前的少女也認出了眼前的少年,
一場巡演中萍水相逢的一個少年,卻令自己心裏漣漪不斷,
會在這種地方相遇也是令人感到意外
李皓宸在心裡偷偷慶幸了一下,
幸好本來處理戲子事務的人幫自己準備了一套訂製的旗袍,
本來自己還死活不想穿,現在卻用著了
[上樓嗎?還是直接取走?]黃柏霖小聲地問道,
[都費了功夫過來,當然是要待著,聽了這麼久的名號,都還沒來過呢!]
 
少女淺淺地笑了笑,拉開了一張櫃台前的椅子,
眼前的少年熟練的從後頭櫃子中抽出了幾瓶茶葉,開口問道
[那挑茶吧,記得您是從歸燕園來的吧?這兒離歸燕園可不近吶]
說完,在托盤上頭擺上茶葉,花語,春鳴,燕返,
推到台前[挑一個吧,這些應該是最符合現在的了,要混合也可以]
手上的動作仍未停下,只是那雙墨色的明眸時不時的會偷偷瞄向站在櫃台前的少女
看著眼前的少女眉頭些微緊促,那雙眼睛專注地看著眼前的茶
過了良久才好不容易做出了抉擇[不如就混茶吧,就看你心情混吧。]
 
少年笑了笑,開始了行雲流水的動作,
纖長的手打開了茶葉的開口,倒出了尚未舒展開的茶葉
清脆的茶葉撞擊到瓷製茶具發出了清脆的響聲,伴隨著熱水燒開的聲音
專注的神情引著少女的注意力
紅潤的氣色,如墨一般的劍眉,
微抿的雙唇如同被頑皮的孩子點上了一筆硃砂,櫻粉中泛著瑰紅色
 
沒過一會兒,茶水和點心一併伴著桂花香氣送到少女眼前
李浩宸讚嘆道[天啊,世上竟有如此玲瓏的點心!我都不捨得吃了]
黃柏霖笑了笑說[喜歡就好,可以多來呀]
李浩宸從一旁的錦囊裡拿了一張帖子,嬌羞地想邀請少年去自己下一台的戲
[喏,我下一場歸燕園的戲"思凡"。]
[這是憑證,相關物什都寫上去了,希望你能抽空來看。]
[下戲後可以來找我,阿...沒辦法來的話也沒關係的]
 
李皓宸的語氣雀躍中帶著一絲絲不安
[你不是讓我在下戲後去找你嗎?名字呢?]黃柏霖笑了笑,端起了茶,啜了一口
[這樣吧,你就喊我冬荼吧,問到你,你就說你是夏茗]李浩宸一拍掌,這就想到了法子
[你可真愛茶,取字也用茶,知道了,會抽空去的]黃柏霖笑了笑,接下了李浩宸手上的卷子
李浩宸笑得燦爛,盤算了這麼久總算是說出口了,也成功地約到了心上人

"不知他是否與我相同"李浩宸在心中暗暗思考著

 

[兩位先生裡面請]書生開了口,門口兩人才回了神

[喝甚麼茶呢?]書生燒水顧火,一邊笑著回頭問道

李浩宸張著眼睛觀察著眼前兩個客人,似乎是舊雨,這兩人關係應是斷袖?

在心裡觀望著眼前人們一動一靜

 

[念故吧,記得樓上有棋對吧?]黃先生開了口

[這是必然,任君挑選,樓上燕羽,請]書生笑著回答道,語氣中帶著點自豪,把兩名顧客送上了樓上

李浩宸嗅了嗅空氣中瀰漫的茶香,有茶花香,口感應是甘順不澀口吧?

[不知這位又是甚麼來頭,時隔一季才點了這組茶]

 

書生沖著茶,一邊喃喃自語道

[想甚麼呢?水都要溢出來啦]坐著把玩髮簪的戲子開口提醒道

[多謝提醒,只是很在意為甚麼今天黃先生點了這組茶而已]

 

後記:

耶耶耶~寫完辣

只是第一篇,還有很多

◢▆▅▄▃崩╰(〒皿〒)╯潰▃▄▅▇◣

本來只有5000字

硬生生被我多寫了一堆描述進去

怕W

沒事別挖坑了我

感謝大家對於肉餅組的喜愛

原創文最多觀看次數的就是肉餅組的這一篇了(連結是藍字)

肉餅組ABO 專屬於你的抑制劑(點我前往)

感謝支持,在我間斷寫作的其間也有很多人來這個練文筆,順路分享的倉庫

謝謝成為素材的男孩們,同時感謝偶爾會提供我素材的梅子和微風

兩位真的對我的寫作遠征有很大幫助,

微風指出我的弱項,讓我有機會成長,梅子有幫助我推廣作品,雖然次數或許不多

但是謝謝你們的支持與愛戴ヾ(●゜▽゜●)♡ 

還有可能有看到這篇文的各位

謝謝支持,只有挖坑和填坑,絕不棄坑

請各位繼續等我考完會考後回歸!

謝謝大家的支持,本站也到達8000瀏覽了!

不知不覺就到了!從50到100到現在的8000

不及前方的大手大觸們,但我也會維持初心

保持我的夢想,持續更新的

 

 


 
 
 
 
 
 
 
 
 
arrow
arrow

    墨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