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賀文

 

*取名叫銀蟬入霧只是想文雅說明這個是蛋黃豆沙麻糬月餅而已_(:3 」∠ )_

 

銀蟬是蛋黃,霧是麻糬,豆沙是黑夜這樣子-`д´-


本篇感謝點文及提供素材者~話梅


*歡迎各位點文呀~

 

*這篇會分次發,就怕我一次寫不完醬子


*送小可愛們一盒蛋黃豆沙麻糬月餅吃


*盒內有刀小心別劃到手喔 (´ ・ ω ・ `)


*建議搭配熱茶食用,搭配古琴聲更優良噢(X


*服飾...什麼都有,部份參考"老九門"


*未知朝代,自設一波


*古風設定,為避免閱讀上的不便,將不使用文言文,請喜歡文言的同好見諒(鞠躬)


*是系列文,此為第一篇,有番外,敬請期待

 

那就開始囉ヽ(́◕◞౪◟◕‵)ノ

 


[這組茶只會在黃先生帶著重要的人來時才會出現]

[問樓上有沒有棋的意思是會待一陣子,要我清空那一排]
黃柏霖笑了笑說,

李浩宸可愛的鼓起了臉頰,用手撐起了頭

[你跟那黃先生甚麼關係啊?,看你倆對話應該交情不一般吶]

[嗯?至交罷了,怎麼?在意我?]

黃柏霖撐頰,笑得燦爛,猜出自己心上人同樣心悦自己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李浩宸暗自在心裡鬆了一口長氣,

過了良久

連一起下棋的那一對,也相互告別,回了住處
日落也消失無蹤,墨色的夜空中間懸著嬋娟

李浩宸瞄了一眼牆上的鐘,突然發現了時間從未時到了酉時

[時間過得真快,都快戌時了呀]李浩宸難得的不想離開

[歸燕園門禁為何時?]黃柏霖關心的問

[若我說是過了呢?]李浩宸笑了笑,這麼說道

[那便隨我回住處吧,晚了,夜路可不安全吶]

黃柏霖收拾了一下桌面,拿上自己的一捲書就領著李浩宸走

李浩宸的良心開始不安了起來,其實今天可以外宿的,

因為出於自己的小小私心就決定把事實收在心裡了。

夜晚的街道格外冷清,一陣冷風吹了過來

李浩宸打了個噴嚏,

黃柏霖看了看李浩宸,渾身上下的衣服都不保暖,

急著把外衫脫了下來,披在了李浩宸的肩上

[小心著涼,再一段路程就到了]黃柏霖摸了摸李浩宸的頭

李浩宸伸手拉了拉帶著點茶香的外衫,上頭殘留著那人的餘溫

一股幸福感從心裡竄出,突然好希望這段路可以再長一些。

 

路再怎麼長,總是有盡頭的。

 

他們到了一處木造樓房,迎著面的是一股撲面而來的檀香,

脫了鞋踏在木地板上,有些冰涼的感覺傳出

木門一推開來就能看到一排的隔間,穿過悠長的過廊,一拐彎就到了居室

[你先去洗澡吧,我先幫你鋪床]黃柏霖有些害羞地別過了頭這麼說道

[阿,不必麻煩了,若公子不介意的話睡同間就好]

李浩宸用手略為遮蓋住了自己不知不覺已經紅透的臉頰

[那我帶你去浴池吧]黃柏霖怎麼也沒想到事情會發展的如此快

臉紅得透徹,心也跳得像亂了一樣,黃柏霖不自覺的加快了步伐

身高高過常人,走路又快,李浩宸嬌小的身子實在追不上

黃柏霖在聽到腳步聲越來越小時,終於意識到了身後人追不上自己的速度時,往回走

[阿,抱歉,一不注意,太緊張了]黃柏霖尷尬地笑了笑

[沒事的,這麼大的宅子你自己住啊?]

李浩宸不以為意,反倒是比較好奇這麼大的宅子居然沒有人聲

[是,家嚴與家慈與其他弟妹去了南京,我留在這裡考取功名便是]

黃柏霖笑了笑,似乎有些無奈

[這樣啊,你不嫌棄的話可以多來找我呀]

李浩宸笑了笑,眼前的少年比原先設想的有趣多了

[裡面便是了,小心燙傷]黃柏霖目送李浩宸進去裏頭。

 

拉上木門,裏頭的木製盆子放好了溫水,

李浩宸把旗袍側邊的盤扣給解開,讓白皙的身子能接觸到溫水,

一手把盤髮給解了下來,用指尖撂了撂有如濃墨一般烏黑的長髮,披落的長髮像瀑布一般

紅潤的氣色,明亮的雙眸,水潤的唇瓣,活像一名剛出落的少女

清洗過後的身子更加透出了活力的紅。

 

李浩宸泡在水池中,一手些微的撩起了髮絲,

白皙的膚色和烏黑的秀髮和被水溫熱的有些紅的玲瓏臉龐,在屏風的後面若隱若現

這叫人不血脈噴張也難,水池的高度也不甚高,高度約略只遮到胸上一部分,

黃柏霖放了家人留著給客人更換的衣服與毛巾在一旁架子上正好目睹到這樣香豔的場面。

 

那是一套藍紫色的裙子,米白色的上衫看著格外的有氣質,

李浩宸從水池中站起身子,拿起了毛巾擦乾身子,換上了那一套準備好的衣服

一步步小心的走出了門,黃柏霖站在門外等待

李浩宸小心地走出門外,身上帶著水氣,全身白皙的肌膚都透出了紅潤的氣色。

 

一襲藍紫色的長裙,上頭用了絲線特意繡上了桃花和春天新生的枝椏,

上頭的米白上衫穿在個頭不高的李浩宸身上有些寬大,更顯現了他的嬌小身材

袖口甚至像是戲服一般,長的能蓋住指尖,

一頭烏黑的秀髮披落在肩上,少了下午見到時的端莊感,反而多了惹人憐愛的氣息。

 

[你們戲子有女生嗎?]黃柏霖一直很好奇這個問題,

[恩...我目前認識的都是男生喔]李浩宸認真地思考後回答道

[阿...這樣啊,所以說你也是男生囉?]黃柏霖的表情掩蓋不住驚訝的神色

[是,難不成你現在才知道戲子是男生?]李浩宸有些無奈地露出了笑容

[我一直以為旦角就是女生的,友人可從來都沒有和我提到過呀!]

黃柏霖尷尬地笑了笑

[這樣啊,我一直以為大家都知道的]

李浩宸用袖子遮住了櫻桃色的小嘴淺淺笑著

[我一直以為妳是女生的,我兩次看到妳都是女生的樣子]

黃柏霖說這話時看起來很委屈,就像隻小狗一樣。

 

[抱歉,我想說用女生的姿態出現比較好]

[畢竟名字一樣但是以男生姿態出現似乎有點尷尬]

戲子頓時有些愧疚了起來

[那你要換男裝嗎?我這兒也有就是]黃柏霖貼心的問道

[不用麻煩了,我想我現在這樣穿女裝好點]

李浩宸心裡想說出口的其實是"你喜歡的話就穿也無妨"。

 

[到了,你要就寢了嗎?]黃柏霖問道,順道把李浩宸帶進房間裏頭

[我都可以,畢竟是我打攪你呢]李浩宸似乎有些沮喪得這麼說道。

[其實這麼大宅子,有人來拜訪我,其實挺開心的,哪是打攪呢?]

[等我一會,我拿個東西給你,你就先待在這裡吧]

 

黃柏霖快步走出了房間,走向了書房,從櫃子裏頭抽出了一本花卉集。

 

花卉集中記錄著各色花卉的花語,順著時間點,去庭園中摘了點雛菊,沖了一壺花茶。

 

帶著一壺花茶與一本書籍與一盤桂花糕回到了李浩宸的視線前,

[久等了,我帶了點東西回來,我猜你應該睡不太著,所以帶了雛菊的花茶和糕點回來]

黃柏霖看過了雛菊與桂花的花語,現在只求李浩宸能懂而已了。

 

[那本可是花卉之書籍?]李浩宸似乎起了興趣,又或是發現了異樣。

黃柏霖心裡總算是安心了點,細心想好的計劃幸好是派上了用場。

"希望能夠讓他明白"黃柏霖在內心祈禱著,

李浩宸倒了杯花茶,叼了一塊桂花糕開始翻起了書本

隨著晶瑩剔透的桂花糕在嘴裡逐漸融化,

金黃的桂花也散出了獨有的香氣,同時李浩宸也找到了桂花和雛菊的花語。

 

 

 

耶~我寫完了

其實我以為我不會寫這麼多的,但我還是抓了一下字數

食用愉快σ`∀´)σ

歡迎拍打餵食互動w

拜託不要盜文w

 

 

 

 

 

 

 

 

 

 

 

 

 
 
 
 
 
 
arrow
arrow

    墨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